绍兴拼团购房120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大开发!大拆迁!镜湖新区2023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03 14:58:15

来源: 绍兴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5500元/㎡

楼盘地址:越城区官渡路与横湖路交叉口

楼盘电话:400-819-9381 转 55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6.jpg一要启动梅山东和植物园两大片区开发。


梅山东片区。要按照“市区最高标准的城市公共客厅”定位要求,深化业态规划、开发运行与设计方案等方面的统筹复合研究;先行启动梅山东片区一单元建设,包括梅山公园改造提升、后墅路西侧水岸活力公园建设、跨梅山江步行桥梁系统、镜湖儿童公园提升等项目,总投资22.34亿元,计划完成15%总体形象进度。


植物园片区。要抓紧项目各项前期工作中的问题协调、涉铁审批、专班组建、土地报批及其他手续办理等系列工作,分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其中总投资22.8亿元的一期项目完成10%形象进度,总投资1.4亿元的二期、三期分别完成5%、30%形象进度,总投资2亿元的四期抓好前期完成。


二要加快高铁北站TOD和湖东两大在建片区建设。


站前TOD综合体完成58%总体进度,湖东01单元绍兴国际融活力城实现整体基本完工。加快片区公建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12.4亿元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绍兴市中医院+绍兴市口腔医院”的站前公办医疗综合体项目启动建设;总投资9.5亿元的湖东02单元市电力调度大楼开工并完成15%形象进度;站前小学、站前中学、湖东小学等三所学校完工;全力推进总投资超41亿元的两大片区内路网、停车场、环境改造提升等基础配套项目建设。两大片区整体形象实现新跃升。


二、坚持高强度项目投入,推动城市能级新提升


一要抓实本级项目。


计划实施总投资超325亿元的本级项目57个(续建20个、新建32个、前期5个),当年计划完成投资70.82亿元,同比增长10.66%,保持并争取再创年度有效投资的历史高位。科创大厦A、B项目、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凤林西路改造(中兴大道—大越路)、越西路北延(洋江西路-梅南路)等总投资超47亿元的23个项目年内完工;市人民医院镜湖总院完成90%形象进度。


二要督实社会项目。


总投资超956亿元的27个(续建26个、新建1个)社会项目,当年计划完成投资超192亿元。龙湖天街、梅山广场以及元垄镜庐等17个商业房产项目完工。


三要加强项目质安管理和环境提升。


继续完善和强化建设工程质量标准、安全责任、文明施工、批后监管、农民工欠薪等工作的闭环管理,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文明施工、城市形象等专项整治活动,以最佳形象、最好状态迎亚运。


三、坚持高效能争调拆改,打开后续发展新空间


一要提标优化国土空间规划。


加快修编《镜湖新区国土空间规划》,研究破解在新形势下新区范围内国土空间利用和布局整合,争取全域纳入城镇开发边界,加快实现“新增城市发展空间约20.5平方公里(含道路、绿地、水系)、城市可建设用地约1.7万亩”目标。


二要协同推进剩余村居拆改。


协同属地完成区域内剩余的庄头、七里江两村(764户、约24万平方米)及山会大道北侧等拆改工作,全力做好约33亿元拆改资金和安置房源保障工作。协同属地坚决彻底完成历史滞留户“拔钉清障”和外谷社居拆迁扫尾工作,全面实现镜湖核心区内城中村拆迁工作清零目标。


三要适时有序抓好做地出地。


完成做地3宗约842亩并切实做好清后地块管护。抓紧完成洋江西路以北、湖东02单元、高铁站前等重点区块出让土地前期准备,计划出让12宗约1016亩,实现出让金确保50亿元、争取60亿元。


四、坚持高起点招商引资,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一要抓好片区重大项目招引。

重点围绕梅山及东片区、湖东02单元、地铁大庆寺站TOD综合体等,引入具有投融资能力、城市运维、产业导入突出优势的高水平城市运营商作为城市合伙人联合片区开发;提前启动高铁北站TOD综合体内自持各业态物业的运营招商,重点瞄准顶尖创新企业和知名科研机构,配套招引五星级酒店、商务酒店、商业、会议会展优质运营公司;推进并完成古城首批8家金融机构的疏解入驻湖东01单元金融活力城;依托钱塘江金融港湾绍兴联动区平台,会同市国资委、市国资经营公司规划“金融机+基金小镇”为载体的金融全生态链“一园两区”基地建设,促进绍兴国际金融活力城金融服务业创新集聚与拓展延伸。


二要加强平台建设和平台招商。

依托中关村翠湖科创及在建的镜湖创研科技园、湖东金融创新基地等重大创新平台项目,在拥有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基础上,积极导入省级孵化器、产业研发机构,建设全国领先的创新研发平台,创建国家级创新平台;加大与大院名校、顶尖创新企业和知名科研机构合作,吸引落地引领性和带动性强的科创产业并开展相关专场活动,带动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集聚镜湖。


三要完善优化招商机制。

按照镜湖科技城五年发展规划以及新区产业行动计划,围绕镜湖产业特色,制订具备支持高科技产业孕育、导入、成长和成熟的进入和退出机制,加快形成镜湖新区产业集聚、人才引进、科技提升的政策框架。落实兑现科技扶持、教育发展等政策,发挥激励和引导作用。


五、坚持高效能计划保障,夯实各项工作新支撑


一要强要素保障。

全年计划筹措资金200亿元以上;新培育一家AA及以上企业,提升平台公司整体信用等级,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深入数字化改革,全面提档升级新区智慧城市资产管理系统建设,提升资产运营和管护水平,积极探索国有公司市场化试水新路子。加大土地指标争取力度,全年力争各类土地指标1650亩以上。


二要强规划保障。

深化重点片区、重点区块的控详规修编和城市设计,开展基金小镇“一镇两基地”空间利用规划研究;谋划启动站前区块电力管线整体规划试点工作,跟进湖东和梅山区块电力管线整体规划。严抓品质管控,强化城市设计引导,开展片区通道创新、景观环境协调等规划研究。结合“三区三线”和城镇开发边界划定,积极谋划2022—2026年重大项目实施工作,有序推进环湖、湖南新一轮开发的规划研究与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三要强维稳保障。

全力推进“保交楼、稳民生”工作,坚持和强化房地产项目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专班机制,完善矛盾风险处置预案,妥善调处房产项目质量投诉、延期交付、预售资金监管等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与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xuy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