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156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买房的时候开发商为什么会有赠送面积

发布时间: 2022-03-28 17:29:50

来源: 绍兴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如今不管在什么城市,房子需求都很多,但同时同行业竞争也不小。开发商为了吸引购房者可谓是花尽了心思,除了常见的打折砸蛋之外,还有不少项目推出了买房送面积,给购房者一种花相同的钱得到更多面积的印象。买房的时候开发商为什么会有赠送面积,一起了解一下吧。

买房的时候开发商为什么会有赠送面积

买房为什么会有赠送面积

1.赠送面积是指开发商利用商品房现行的建筑设计规范,尽可能设计可用但不计算或只计算一半的居住空间,以提高单位利用率,让购房者觉得物有所值。

2.赠送面积基本上是开发商的嘘声,如果开发商扩大房屋产权面积,社区的容积率就会增加,如果容积率太大,就不能建这么多房子。因此,开发商在设计房屋时会将一些面积设计成阳台,即赠送面积。

3.设计成这样后,容积率不会受到影响,也可以作为赠送面积出售。但产权证上记载的面积只有产权面积,套内面积不计算,契税按产权面积缴纳。

4.通常情况下,开发商赠送的面积大多是阳台、凸窗、露台、错层、地下室等。对此,很多购房者认为自己赚了钱,却不知道这些赠送面积有的是买家应得的,有的是开发商擅自改变规划违章建筑面积,在所有权上得不到法律保护,甚至可能拿不到房产证。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1000元/㎡

楼盘地址:东至地限线,南至迪荡湖公园水面,西至河道混里江,北临二环北路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762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赠送面积可能会存在什么问题

1.部分赠送面积不计入建筑面积,赠送部分不计入房产证。因此,在拆迁补偿过程中,赠送面积不计入拆迁费补偿。作为二手房出售时,给客户升值带来的价值利益不大,一旦出现问题,将不受法律保护。

2.赠送部分的面积和不合理的设计会影响采光、通风和安全。例如,在赠送项目的一套两居室公寓中,应该属于露台的部分将在规划中变成赠送的卧室。如果关闭成卧室,客厅的光线将被完全挡住。

3.为了追求更多的赠送面积,一些房地产开发放弃了更合理的房屋类型设计的可能性,这将影响房子的外观甚至内部结构,赠送面积难以使用,自我改造成本很高。

4.赠送面积越大,社区容积率越大。房地产开发商不仅可以在原地块上开发更多的产品,还可以减少税费、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在建筑质量上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5.表面上是赠送,实际上是购买。羊毛出在羊身上,礼品部分的价格已经分摊到平均房价,但面积不能写入房产证。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