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218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房产无需再争!新规来了:房子要给子女趁早打算

发布时间: 2020-09-13 10:56:45

来源: 新闻

分类: 政策法规


过去肯定大家都听说过子承父业,也就是指子女可以自然的继承父母的资产,比如父母去世后那么遗留下来的房子等也就顺其自然的由其子女继承,可现在面对这个问题却有了新的说法,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

在当下,关于房产的继承权社会问题依然层出不穷,所以相关法律仍然在进行完善和更正。我们都知道,最近的民法典已经有了很多调整,但是只有关于婚姻法的规定更改受到大家的关注,还推上热搜。

继承方式有三种,首先是遗产继承。也就是继承过户,这一种方式在三种继承方式中是花费最少的方式。子女凭借法定继承人的身份继承父母财产,只需要证明自己法定继承的身份,也就是证明与父母的关系就行了。证明方法很简单,拿出户口本就行了。然后再缴纳印花税和登记费就行了。其他费用基本没有。

第二个继承方式是买卖过户,就是父母成了卖房,子女成了客户。以市场交易的形式进行房产继承。这一方式花费较多,需要缴纳不菲的费用。唯一的好处就是房产户型大小年限不受限制。随时随地都可办理过户手续。

第三种继承方式是赠与过户,就是父母把房产当作礼物的方式赠给子女,这样子女只需要缴纳契税、印花税和公证费等费用就行了。虽然操作简单,但费用也不少。这三种继承方式,从费用上来看,第一种无疑是最划算的。如果父母想让子女花最少的钱拿到房子,继承过户是最实惠的选择。父母只需要立好遗嘱就行了。

其实,房产继承相关部门也有调整,从2021年起,继承父母房产都要按此处理。其一,增加了遗嘱的公信力度,就是在愿先最为基础的公证遗嘱上,增加视频和打印遗嘱形式,更加方便有效,只需要记录遗嘱人和两名证人的姓名、肖像、日期即可。打印形式下,至少需要两名以上的见证人,立遗嘱人和证人进行签名、注明日期即可。其二,可以进行遗嘱信托方式,通俗来说是委托人的一种单方行为,他的财产管理经受大众的监督。第三种方法是,立遗嘱人如果存在很多份遗嘱,内容都不一样的情况下,要按照最后一份遗嘱执行。第四种老人突然离世情况下,所有法定继承人进行平摊。

新法规从2021年开始实行,所以如果可以的情况下,相关人员需要进行提前学习,政府也要做好调整准备。

新规定出台后,可以看出国家对财产继承方面还是很重视的。也是为了大家能够更好的维护亲情。虽然这些年不断曝出某些家庭因财产反目成仇。但在比较重视亲情的中国,因财产而大打出手的人很少。毕竟大家都是兄弟姐妹。凡事都好商量。另外大多数父母都会在生前做好分割。但就怕出现意外,万一出现一个无耻的亲戚,事情就闹心了。所以遗嘱成了最好的解决方式,在留给子女财产的同时,也不会让子女因财产而陷入纠纷。

责任编辑: bianji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