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70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重磅!央视《焦点访谈》点名表演绍兴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 2019-09-08 14:43: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参考价格:价格23000-26000元/㎡

楼盘地址:镜湖新区凤林西路与官渡路交叉口

楼盘电话:400-819-073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2019年9月5日19点38分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

《让生命“走”得有尊严》

播出了绍兴市人民医院的

好经验、好做法!

究竟是什么经验做法?

让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的关注点

聚焦于绍兴市人民医院?


原来是——

安宁疗护!

生和死

是每一个人必须经历的过程。

面对疾病的终末期,

医学也往往无能为力。

在人生最后一个阶段,

能不能让生命变得

更有质量、更有尊严?

什么是安宁疗护?

“安宁疗护”不是不用药、不治疗,而是相对ICU等的“有创救治”,更多的是想办法为疾病终末期或老年患者在临终前,缓解生理、心理上的痛楚,尽可能维护生命质量,帮助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地走完人生的最后阶段。

在我国的就医传统中,病人生命濒危之时,常常会被送进重症监护室,通过气管插管、心外按压、电击除颤等措施进行抢救,这些措施都与痛苦相伴,并且会带来创伤,也就是有创抢救。

在《焦点访谈》节目中,著名心脏病专家、绍兴市人民医院院长郭航远说:“心脏按压往往会让按压部位的肋骨断裂,除颤是用200到300焦耳的电,在病人心脏部位除颤,会烧焦皮肤,病人很痛苦。对晚期肿瘤全身扩散的终末期病人,这种努力都是白费的。”

国家癌症中心数据显示,恶性肿瘤死亡占我国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大部分的晚期癌症患者在临终之时都没有得到疼痛的充分缓解和心理上的慰藉,这些有创抢救并不能带来实际的帮助。

“绍兴经验”全国打响

安宁疗护,上世纪六十年代发源于英国,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理念传入了日本和我国的台湾地区。2017年,我国正式开始安宁疗护中心的试点。

而早在2012年,绍兴市人民医院护理部诸海燕在受派赴台湾学习时就格外留意。“我发现台湾义大医院‘安宁疗护’的宣传氛围浓郁,肿瘤患者一入院就签订接受‘安宁疗护’的协议。”她开始思考是否可以将其引入绍兴,这一想法得到了院长郭航远的大力支持。

于是,2013年4月,“安宁疗护”在绍兴市人民医院肿瘤科推出,比我国正式开始安宁疗护中心试点足足早了4年

其实,这已经不是绍兴市人民医院“安宁疗护”第一次登上央视了,在过去几年中,绍兴市人民医院的探索引来了《健康报》、《浙江日报》等多家媒体的连续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栏目曾经制作了《请让我这样离开》的专题报道。

▲绍兴市人民医院院长郭航远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安宁疗护成果不断涌现

作为先行者,绍兴市人民医院的安宁疗护工作也开始从实践向理论深入。专著、论文、继续教育项目、科研项目、微电影等,成果不断涌现。

“安宁疗护”微电影《心愿》

不仅如此,医院还积极进行新的探索——引入五行养生音乐疗法、芳香疗法、叙事护理等,改善肿瘤晚期病人的焦虑、抑郁、恐惧,改善睡眠,提高生活质量。至今为止,绍兴市人民医院已为600余位患者施行了“安宁疗护”。

2017年,绍兴市人民医院的医联体卫生院——东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我市首个安宁疗护病房,意味着“安宁疗护”在基层铺开。

在医联体单位绍兴市人民医院专家们的指导下,东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自身特点进行了新的探索和改变,在这里,带着尊严、宁静、安详离开人世的患者已有100余例,让更多的人从安宁疗护获益,让生命更有尊严。

生如夏花之绚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除了最后的有创抢救,

安宁疗护也应该是一种面对死亡的选择

生命有尊严,

照护有品质,

生死两相安,

绍兴市人民医院

以对社会负责任的态度,

捍卫生命最后时刻的尊严。

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

让生命以更好的姿态完美谢幕!

参考价格:价格18000-19000元/㎡

楼盘地址:越城区平江路与湖滨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9381 转 22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d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