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118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买新房要多久才能拿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9-05-12 15:48:36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一般来说买方在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中会对房产证的办理期限做出明确规定,如果超出期限开发商仍未办理房产证,则买方有权按照合同规定要求开发商给予赔偿。当然如果合同是没有相关的规定也没关系,国家对于房产证的办理期限也有规定,如果购买的是期房,从房屋交付使用之日起90天内,开发商要为购房者办理房屋的产权证;如果购买的是现房,则是从购房合同签订之日起的90天内,开发商要为购房者办理房产证。

房产证的办理流程比较复杂,开发商应当在期限内及时提交申请,而作为购房者则需要配合提供必要的办理资料。通常在房管部门受理后的七到十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取得房产证了,不过由于各地政策不同,这个时间可能会略有差别,建议以当地房管部门的政策为准。

如果买房后开发商迟迟不予办理房产证,很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造成的,购心者一定要注意:

1、土地有抵押

很多分期建设的楼盘,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把土地拿去抵押以获得资金。土地抵押未解除的,开发商无法为购房者办房屋所有权证,如果是针对开发商将土地进行抵押的情况,那么也是需要开发商解除抵押,正常办理房本;若无法解除抵押,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解除合同及赔偿。

2、开发商五证不全

开发商修建房屋必须要有合法的手续,如果是开发商的五证不全,那么可以要求开发商补齐证件,如购房者要求退房赔偿,开发商却不同意,可向当地有关部门投诉。

3、竣工验收不合格

在房屋建筑修建完成之后,开发商可以拿到竣工备案表,购房者在接房的时候也要注意向开发商索要竣工验收表以保证房屋是合法完工的。遇到房屋验收不合格的情况,则无法办理产权证。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800元/㎡

楼盘地址:平江路与剡溪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9381 转 88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guoli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