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171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多地房贷利率松动,杭州率先打响第一枪?但恐怕是虚惊一场

发布时间: 2018-11-22 10:49:03

来源: 凤凰金融

分类: 房贷政策


多地房贷利率松动,杭州率先打响第一枪?但恐怕是虚惊一场

  在上周,有消息称杭州房贷利率将全面松动,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15%降至上浮10%。北京、广州、南京、武汉等地也出现了类似现象。上海和深圳虽然没有出现明显松动,但放款速度也明显加快。昨天,有记者采访了南京多家银行,发现部分银行与两个月前相比,确实下调了房贷的折扣利率。于是有不少消费都猜测,房贷利率是不是要全面下调了?



要想知道这个事儿,我们首先要知道房贷利率松动的原因。今年以来国家通过4次降准,向市场上释放了2万多亿的流动性,相比往年年末的时候,许多银行都不缺钱。再加上现在的货币政策比较宽松,这么多钱趴在账上不生利息多浪费,所以银行迫切需要加快贷款速度。

而房贷业务作为银行的优质资产,额度大、时间长、风险低、利润丰厚,一套北上广深的房贷一般都在百万之上,自然备受各大银行的青睐,于是不少银行忍不住蠢蠢欲动,准备调降利率抢占规模。



而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有人算了一笔账,按照央行固定的5年以上4.9%的基准利率,购房者按照30年为限、贷款150万,在房贷利率从上浮15%降到10%后,一共可节省8万多人民币。并且按照现在这个趋势,未来房贷利率不增反降,将会节省更多的购房成本。

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对于未来房贷政策是否会全面松绑,就目前来看恐怕并不乐观。虽然银行也希望加快贷款速度,但从去年开始,在监管部门的政策调控下,银行不得不执行较紧的房贷政策。并且从现在来看,未来继续出现大面积回调利率的可能性较小,政策框架内房贷市场的治理恐怕仍然趋严。



此外,大多数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也只不过是从上浮20%下调到15%。也就是说,房贷利率仍在上调,只是上浮比例收缩了一些,虽然相比原来的上涨幅度有所放缓,一定程度上节约了购房成本,但整体房贷利率仍然呈现出上涨的态势,下调的几率并不是大。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认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也不应该放松。少数银行、个别地区房贷利率有所下降,主要是受市场流动性影响,不意味着房地产市场松绑。"而为了不进一步刺激房地产市场,抑制买房炒房现象的出现,未来央行还可能通过多种手段适度调节市场流动性,将货币政策保持在稳健中性的状态。



当然,由于现在许多地方的楼市有点过于冷清,一些地方政府坐不住了,会略微降低房贷利率,来稍稍激活一下成交量稳定楼市。不过地方毕竟不能代表整体,部分地区房贷利率的松动并不代表楼市调控的松动。所以我们建议近期想买房的朋友,还是不要过于乐观了。


责任编辑: mei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