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105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扬言跳楼进行“维权” 结果换来十日拘留

发布时间: 2016-10-24 14:06:49

来源: 绍兴网 [微博]

分类: 其他楼讯


 

10月20日上午10时,柯桥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孟某的报警,他称自己身处华舍街道某新建小区35幢楼顶,并扬言要跳楼。

集了大量的围观群众,造成了交通局部拥堵。民警立即疏散了站在楼宇附近的群众,随后消防官兵在楼下铺设了逃生气垫,交警则是现场督促违停车辆驶离,保障道路畅通。

与此同时,民警爬上了顶楼,发现男子坐在楼顶边缘处,神情淡定。经确认,他就是报警人孟某。这时男子提出让民警通知开发商负责人到场,否则自己绝不离开。民警一面稳定男子情绪,一面通知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赶往现场。


经了解,今年25岁的安徽籍男子孟某通过自己多年打拼,买下了该小区35幢2层一住宅。之前房屋销售推荐2层可以使用1层商铺上方露台,同时开发商提供的沙盘显示面积约有几十平方米。虽然合同并没有写明,但是他冲着这一优点还是买下了该房。可到交付时,他发现露台使用面积缩水了一半,随后他与开放商多次协商,但是由于没有写进合同,双方各执一词,经过几个月协商均没有结果。10月19日,孟某在业主微信群里发出一条信息,声称开发商不解决问题,他要“大的搞一场”。10月20日,孟某爬上35幢楼顶,拨打了报警电话,企图以跳楼要挟开发商解决问题。

经过民警两个多的耐心劝导,孟某最终安全下楼。随后,开发商方与孟某进行了协商,但由于存在一定分歧,并没有取得实质结果。尽管协商无果,但孟某的行为已扰乱了正常的公共秩序,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市民维权应采取合法手段,跳楼、封门或者堵路等行为,都属于扰乱社会正常秩序,依照法律规定公安部门可以对相关人员做出相应处罚。因此,发生纠纷时,要借助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切不可采取类似孟某的过激行为,给自身安全和公共秩序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