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120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绍兴买房烂尾问题 购房者如何避免和应对?

发布时间: 2016-04-25 11:56: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眼下,人民币贬值、信贷收紧,房产销售不容乐观,开发商资金链压力越来越大,楼盘烂尾之事比比皆是,受骗的业主成千上万。在绍兴地区,也已经出现多盘烂尾。那么,在绍兴买房时如何才能避免烂尾问题?遇到了烂尾问题又该如何处理?小编在下文整理出了四点建议供购房者们参考。

选择证件齐全的楼盘

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看开发商是否有营业执照,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比如《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销售许可证》这五证是否齐全。那么购房者如何知道一处楼盘是不是“五证齐全”?一般情况下,只要有《商品房销售许可证》,那么其他四个证件都应是齐全的。

绍兴本地的购房者也可以去房产管理部门查询一下相关开发楼盘的情况、房屋购买合同备案的信息。购房者应该尽可能全方位掌握自己欲购房的信息,以防止不必要的损失和纠纷产生。

尽量选择品牌开发商

购房者在买房时要尽量选择品牌开发商,因为品牌往往意味着实力。对于买期房的购房者来说,可大大降低风险。没有实力的开发商,如果你买预售房,交房和办产权证都可能会出现问题。

而且,一般大品牌的开发商都有自己旗下的物业公司,物业管理也有保证。如果你买个小开发商的房子,有可能三五年之后,你那个社区还不如一个拆迁的小区,物业管理不严格,小区环境、设施都不能继续配套。如果实力开发商,他们的物业会比较有保证。因为他们要继续开发楼盘,继续卖房子,物业不好,影响他们自己的口碑。在绍兴,诸如景瑞、农工商、元垄、金昌等广受赞誉的地产开发商,当然值得信赖。

如果开发商的实力相对较弱,购房者在认定一处楼盘之前,最好就该开发商的公司规模、知名度、历年来的诚信度,注册资本、公司成立年限,网上是否有较多的负面评价,查验土地证有无抵押等方面进行风险预测。

持续关注市场动态 相互交流沟通

购房者在买房后也需要持续关注购买楼房的小区信息动态,加入一些业主群和业主论坛,以便和其他购房者及时交流,获取最新的信息动态。

假如房屋存在“烂尾”可能,业主们都不要急于向法院起诉,给开发商一点时间,希望其能在短时间内筹措到资金,完成后续工程。这样,消费者的损失可以降到最少。否则,即使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消费者赢得官司,最终也可能遇到“执行难”的问题。

如果决定起诉开发商时,业主们也必须齐心一致。如果其他业主打了官司,并且获得胜诉,得到赔偿。而有的业主因为等待开发商完工没有及时起诉,可能最终得不到赔偿。

购房谨慎,退房亦需谨慎。

如果开发商再三拖延交房时间,遭遇“烂尾”危机,千万不要根据合同将房子退给开发商。因为此时开发商手里已经没有钱了,退房以后,购房者拿不到购房款,只能拿到收据或欠条。购房者和发展商之间的关系,则由买卖关系变为债权债务关系。假如发展商最后因资不抵债,不得不宣布破产,其资产被法院拍卖。根据破产法偿债先后的规定,消费者比一般债主更容易得到发展商的补偿款。特别是消费者已经通过预购,获得了房屋的产权。

责任编辑: l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