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103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是楼市下一步棋,多套房持有者有何感想?

发布时间: 2018-07-23 10:43: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房地产税是楼市下一步棋,多套房持有者有何感想?

 拥有多套房产是作为衡量个人财富的标准之一,以前是这样,未来也是这样。但是在未来,为了保证住宅合理使用,在全国联网不动产登记完备后,国内是要征收房地产税了!

  如果说在之前的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的事件中,存在着大量的民间猜测和可能性分析,那么在7月16日的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房产税这一步棋就已经拿在了手上了。

  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从房地产下一步发展情况来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同时,从供给侧进一步发力,更好地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促进长效机制建设,更好地实现“房住不炒”这样一个基本定位。而正在起草完善方案过程中的房地产税有望加快推出。

这次明确的提出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举措,是一个明显,也是不同寻常的信号,反映了房地产税推出在即。


  国家统计局称,2018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531亿,七成是住宅,同比增长13.6%,下半年预计也会有较快增速。而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额66945亿,住宅销售额增长14.8%。

  从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运行来看,总体房价稳定,但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过快,但房地产最大的市场,恰恰是繁多的三四线,如果一二线城市是房价标杆,涨快了可以摁住,那么全国的三四线城市房产泡沫上来了就难以控制了,所以在宏观上一定要抑制三四线城市的房产泡沫,房价不能炒太高,所以房地产税也加快了。

  目前我们的房产税怎么定还不清楚,先来看看美国地产税是怎么征收的,以作参考。美国房产税的原则是:不管房子面积多大,也不管居住人员多少,更不管有几处房子,只要有房产,就必须按规定税率纳税。地方政府一般根据预算收入和总支出情况决定美国房产税的总征收数额,再根据评定的计税价值确定税率,一般从1%至3%不等。而我国的房产税也一定会结合国情来制定,在保障自住房需求、租赁住房的前提下才是限制购房。

  对于市民来说,有一点是肯定的,持有房产越多,肯定缴纳的房产税就会越多;而税负越高,人们持有房产的热情就会越低,随之房价就也会越低,则房产成交量也就会降低。这在目前来说,是剔除泡沫的高效办法,也更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平稳

  而对于政府来说,房地产税是代替土地出让的一项财政收入,这样也有助于地方政府不再大比例依靠土地收入来增加财政收入,进一步缓解地价上涨问题,从根本上解决房价上涨过快和过高的问题

既然风吹得这么响,雨肯定会来,那么持有多套房的人们,在房产税这一块应该提早考虑了。

推荐阅读:

1、如何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房子?如何低价买到核心地段

2、告别投资焦虑,投资商铺正当时

3、贷款买房五大潜规则,这些房贷猫腻银行有告诉过你吗

责任编辑: mei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