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226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用公积金买房有什么要求

发布时间: 2021-09-11 15:06: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具有本市常住户口或者其他有效居留身份,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有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2、如果要申请公积贷款,那的缴纳时间一定要符合要求,大部分城市的缴纳时间要求是贷款人的公积金已经交了6个月以上,公积金还处于缴纳状态的。也有的城市不一样,缴纳时间要求为交了12个月或以上。

3、个人信用报告中截至申请贷款时前两年内个人贷款最高逾期期数不超过3期(含)、累计逾期次数不超过6次(含),因银行管理等非借款人原因造成逾期的不计算在内。

4、偿还包括拟申请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内的各类住房贷款的月支出不得高于其家庭月收入的50%,且家庭月收入扣除月还贷支出后,应不低于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5、账户余额也会影响到公积金贷款额度,部分城市在计算贷款额度时会参考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如果账户里的余额比较少,那么申请到的贷款额度也就比较低,但是也不是每个城市都这样。

111.jpg

公积金贷款的限制有哪些

1、贷款额度限制

虽然现在可以通过贷款的方式购买房屋了,但银行贷款可不是想贷多少就能贷多少的。公积金贷款最为明显的缺点就是贷款限额,每个城市都有最高贷款限额,个人跟夫妻申请的最高额度也不同,最少的也才四五十万,对于房价较高的大城市,一套房子起码得三五百万,这点贷款额度根本不够,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放着利率低的公积金不用,跑去申请商业贷款的重要原因之一。

2、提取额度限制

有的朋友觉得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低,那不如直接取出来使用,但没想到公积金的提取额度也有限制,公积金的提取方式有很多不同的提取方式规定不一样。以租房的提取方式为例,在北京能提供租房合同、租房发票的,一个季度能提取一次,每月提取额度不能超过本人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也不能超过月租金,不能提供发票的,每个月只能提取1500元,一个季度提取一次。

3、缴存时间限制

有的朋友交了公积金,但买房的时候还是只能放弃公积金贷款,那可能是因为公积金缴存的时间不满足要求。大多数城市对公积金缴存时间要求为:申请贷款时借款人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公积金账户处于缴存状态,也有城市仍要求连续缴存12个月(含)以上才能贷款,这对于初入职场、或者中间有过断缴的买房人不太友好。

4、放款时间限制

这是很多新楼盘的开发商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主要原因,根据城市的不同,有的申请一个月就能下来,有的要等上好几个月,正是因为等待期长、回笼资金太慢,不少开发商、卖家都不愿意接受公积金贷款的买家,这对买房人是非常不利的。

5、异地贷款手续麻烦

公积金的缴存和使用都收地域限制,支持公积金异地贷款的城市还是极少数的。目前大部分城市仅支持省内公积金异地贷款,支持全国范围内公积金异地贷款且没有户籍限制的城市还很少,支持跨省公积金异地互贷的城市更是掰着手指头都能数的清的,因此对于频繁更换居住城市的人们来说也不太适合用公积金贷款。


责任编辑: xiesh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