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112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购买普通住宅公寓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发布时间: 2021-09-11 15:05: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购买普通住宅公寓可以提取公积,普通住宅公寓的产权性质也是住宅,产权年限是70年,在公积金可使用范围内,在提取的时候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1、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的原件及复印件;

2、购房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

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

职工配偶公积金提取的情况下,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主买房人公积金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428.jpg

买房提取公积金流程

1、职工持相关提取凭证原件,向单位提出提取申请,经单位核实后,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并加盖印鉴;

2、职工(或者单位相关负责人)持提取申请书及相关提取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分中心、分理处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分中心、分理处应当对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予提取的决定;

3、经审核准予提取的,凭准予提取的申请书,到受委托银行办理提取手续。

4、受委托银行依照管理中心核定的提取额度以入卡/折方式支付。

普通住宅公寓与公寓的区别

1、规定的使用年限不同。公寓式住宅的使用年限要比普通住宅短很多,根据相关规定,普通住宅的使用年限可以达到七十年,但是公寓的使用年限只能达到四十或者五十年,相比普通住宅来说,少了二十多年的居住时间,并且要考虑产权到期后的问题。

2、养房费用不同。相关规定表示,公寓的房屋性质为商业性质的住房,因此在缴纳水电费的时候就会按照商业水电的标准进行收费,收取的费用比较多。而普通住宅的房屋性质为民用性质的住宅,在缴纳水电费的时候按照民用水电的标准进行收费,费用的数额比较少。除此之外,公寓的物业管理费用也会比普通住宅多出许多,购房者需要提前计算好这些费用。

3、房屋功能性不同。普通住宅更讲究实用性,为的是满足居住者的生活需求,因此并不会在装修、格局或者风格上多花心思。但是公寓就不同了,公寓更加讲究舒适性,并且会在保证基本居住功能的基础上,追求更加多样的建筑风格和装修风格,更具有美观性。


责任编辑: xiesh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