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165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房屋预售制将被监管?2020买房不再担惊受怕!

发布时间: 2020-09-16 11:24:05

来源: 腾讯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商品房的预售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者,同意允许消费者提前支付购房价款,并在将来一定日期拥有签订合同时所指明的房屋这种行为,简单地说就是房子还没有建好就先把房款收了。

预售制由香港传人大陆

商品房的预售制度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的香港,霍英东成立的立信房地产有限公司当时改变了现行的销售政策,提出了“预售未建成的公寓”的建议,并主张分期付款,来到大陆的时间是在九十年代初期。

预售系统把房地产带偏了

那是个钱为王的时代,当时也没有相应的制度对房地产进行监管,预售制度自然成为了必然产物,对于房地产,仅靠销售部门就可以出售所有计划建筑的房屋,这种现象在其他国家可能是不可想象的,但目前确实很严重,从本质上来说,这也反映出房地产行业的高回报率已经变得疯狂。购买者觉得这个房款早迟都要给,认为预售没有风险。一方面,购房的人提前交钱,另一方面,开发商也能如期履约。

因此,最初用于房屋第一阶段的资金已移至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使用,结果,房子的第一阶段无法交付,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变得无限期,目前,开发商希望吸引更多资金.,改变花样并抛出一系列诱饵条件,例如我们熟悉的带装修房,赠送全套家具和电器,30,000至50,000的预付款,超低首付等,是从预售系统演变而来的,只要您可以预订,其他条件就很容易谈。

   没有任何一个行业可以一直处于极其炙手可热的状态,房地产行业也不例外.经过近20年的疯狂扩张,预售制度最终导致大量问题层出不穷,而且近年来负面消息铺天盖地。商品房开发商应在合同约定的时间将预售商品房交付给购买者,开发商逾期交付房屋时,应承担违约责任。如果买主被动地充当接收者,开发商不可避免地肆意妄为。

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势在必行

消费性商品房预售制度将被取消,央视媒体回应称已经定下了基调。高层意识到,允许房地产行业的疯狂增长是不可接受的,因为房地产行业的共资金过于密集,一旦出现问题,它将是灾难性的,因此近年来房地产已受到监管,但收效甚微,从其他方面来看,这也反映出高层暂时不想捅破这个泡沫,毕竟,涉及的行业太多了,许多人的利益也很大。

最近,《人民日报》转发了一篇文章“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研究可以继续”,明确表达了商品房预售制度改革的信号和方向,但是,目前,弊大于利,矛盾过于集中,势在必行。

取消房屋预售,开发商资金来源的减少,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开发商的过度扩张,使其走上务实之路,房地产市场也将朝着稳定健康的方向发展,从购房者的角度来看,最直接的好处就是他们可以放心购买,而不必担心未完工房屋的发生,至于是否取得上述成果,取决于改革预售制度在当地实施的情况。我希望这个改革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并取得令公众满意的结果。

 

责任编辑: bianji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