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130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买房的重要性:往后20年,我为什么还会看涨房地产市场?

发布时间: 2019-10-04 10:32:36

来源: 平原君论房道

分类: 业界访谈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4000元/㎡

楼盘地址:东至地限线,南至凤林西路,西至官渡路,北至地限线

楼盘电话:400-819-9381 转 22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点此进入【宝能官渡凤林】楼盘详情页  

  看过平原君文章的朋友,都清楚我对房地产市场是持续看好的。最早的一篇房产文章中,我明确表示了对未来20年房市的乐观看法。

  那我为什么对房地产市场如此乐观呢?平原君并不从事这个行业,也不是经济方面的学院派,更不是财经方面的专家,我的论断完全来自于:

  1.身边的真实买房案例;

  2.历史房价趋势;

  3.个人体会到的一点房地产实质。

  买房的人,后来都很开心

  身边买了房的人,之后谈论起房子来,后悔和庆幸都有。

  后悔什么呢?

  后悔买房买晚了,因为一直地等待观望,多付了几十万。比如,2000元单价时没买,4000元单价时没买,8000元单价时也没买,到了10000元单价时迫不得已才买。而迫使其决心买房的最终原因,我听到最多的,就是孩子要上学了,没房不行。所以,再谈起房子,虽然已经买了,但总是要回顾一下之前的那些错过,说些“早知如此,就该借钱多买几套”的无聊话。

  庆幸什么呢?

  庆幸自己终究是买了,买得还算及时,搭上车了,房子不断增值;否则晚了又要多花很多钱,或者根本买不起了。

  两次暴涨的考验,把我炼成平民“砖家”

  就我自己的经历而言,2009年秋天本来有机会以不到6000元单价买在公司附近,只因为多等了几个月,价格涨到了7500元,从而退而求其次以5000元买到了30公里以外的远郊。经历过这第一次涨价,我就建立了房地产不会下跌、买房宜早不宜迟的基本认识。

  而到了2015年下半年,随着“去库存”政策的落实,新一轮的房价暴涨,持续攀高的房价,不断刷新着我的认识,首先它冲破了我心中的房价上限,然后它让我认识到“地段为王”这个真理,地段越好,涨速越快,涨幅越大。

  除了经历带来的感悟外,以下个人体会到的几点实质,更让我坚信房地产繁荣的持久性,分享给大家:

  1.经济支柱不能倒

  房地产,目前作为国家经济的主要支柱,必将长期坚挺,因为垮不起,垮的后果于国于民都承受不起。短期没人知道什么能够取代房地产的经济支柱作用。

  2.不断上涨的地价,是房价预期的体现

  持续上涨的地价,就是房价持续上涨的基础。面粉涨价,馒头还能降价?

  3.银行不会吃亏

  开发商买地的钱很大部分贷款自银行,民众买房也都有贷款,而大部分银行是国有的,那么房地产市场的崩塌,意味着对整个经济的损害,所以这不会、也不能发生。

  4.城镇化还在继续

  我国城镇化进程还在继续,农村人口仍在向城市持续流动,这些都是未来房市的潜在买家,是上涨的支撑点。

  所以,有时候我们真不需要懂太多,只要认清一些事实和实质,就能得出非常实用的结论。

  那有人要问,往后20年里,这房价就一定不会大幅下跌吗?可能性当然是存在的,比如全球性金融危机这样的不可抗力会造成这样的结果,大家可以参照2008年10月~2009年10月那次金融危机,虽然有国家4万亿资金+7折房贷利率的救市,降幅也是历史少见的。但当工作都可能不保的情况下,还有多少人敢买房?

  我们不应该对未来这样的事情(金融危机)有所恐惧或期待,而应该积极地面对眼前,早点做出正确的选择!

》》》点此进入【金昌白鹭凤林】楼盘详情页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0000元/㎡

楼盘地址:凤林西路与上大路交叉口西北侧

楼盘电话:400-819-073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guoli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