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104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升级!5年限售、外地限购一套,月环比上涨不得超过0.6%!

发布时间: 2019-05-05 10:13:47

来源: 绍兴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这个“五一”假期过得如何?楼市又不太平了!

这几天,丹东、苏州等地纷纷传出楼市调控升级消息。

比如丹东,因为3、4月房价环比涨幅领跑全国,所以近期出台新政,5年限售、外地限购一套,而且房价每月环比上涨不得超过0.6%!

而苏州,也传出楼市新政正在路上,很可能在这个假期里面出台,具体是园区5年限售,其他区域3年限售,同时社保由原来1年变成2年,首付提高40%-60%,全面禁买三套房!

有人说,不要说限售5年,最多半年不解禁,房企就扛不住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随之是社会经济的垮塌。也有人说,现在炒房,一年接近8-10%的实际持有成本,没有暴涨真的会砸在手里亏钱!

但是,面对春节之后到现在,大部分城市全面回暖、部分城市地价、房价失控的局面,再不出政策,真的要“稳”不住了,到时万劫不复、全民买单?!

踩着5.1假期,政策出台了

丹东,一个辽宁省的边境小城,因为房价窜的太快而被全国关注!

2018年4月和5月,丹东房价分别以2%、5.3%的环比涨幅位居70城首位。

今年的3月,丹东房价以1.9%的环比涨幅领跑全国。

在稳定楼市的大方针下,相关部门不得不加码楼市调控!

4月27日,丹东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稳定工作的通知》。从三个方面,稳定楼市!

1严控交易:5年限售,外地限购一套

《通知》规定,从4月27日起,对非本地户籍家庭在市区范围内允许购买1套新建商品住房;对本地和非本地户籍家庭凡在市区内购买住房,自网签购房合同备案满5年,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方可上市交易。

2严控价格:每月环比涨幅不得超过0.6%

《通知》规定,市区范围内的新建商品住房申报预售备案价格不得高于周边同质可比房屋的当期网签销售均价。在售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同一楼盘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每月环比涨幅不得超过0.6%。

3严控惜售:10日内所有房源一次性销售

《通知》规定,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取得预售许可后,开发企业须在10日内将所有房源一次性对外公开销售,并在楼盘销售现场显著位置公示房屋销控表。

5年限售,苏州新政在路上

与此同时,据权威媒体澎湃新闻报道,苏州的调控新政正在来的路上!

对此,相关部门的回应是苏州当前正在研究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以稳低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坚持“住房不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目前,在流传这样的版本:

1、苏州园区限售5年,其他地方限售3年;

2、首套首付40%,二套首付60%;

3、外地户籍需符合3年内连续2年的社保缴纳记录。

4、全面禁售三套房。

为什么苏州会出现如此严厉的新政版本?这跟房价地价失控有直接关系!

3天前,苏州又出了。苏州湖东奥体02号地块,经过40轮激烈竞拍,被中海拿下。总价35.64亿,楼面地价30287元/㎡,溢价率30%!

4月24日,苏州主城区第一次挂牌出让的5宗涉宅用地开拍,总出让面积36.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1.4万平方米,总起始价100.8亿元。

此次土拍吸引了碧桂园、融创、保利等34家房企,最终此次土拍共吸金134.53亿元。其中,太湖新城板块和尹山湖板块溢价率分别为30.68%、56.66%,突破了2016年和2017年的价。

今年以来苏州土拍可谓是场场火爆,据悉,前三场土拍经吸金303亿元,动辄一百多轮激烈竞价,共出让了16宗涉宅经营地块,其中12宗溢价成交,最高溢价率接近50%。

随之而来的就是千人抢房的场面,二手房房东惜售、涨价,有的一套跳价5-20万不等再往外卖。

如果这次苏州调控新政成真,恐怕带来巨大心理震慑。

有网友说,苏州如果真的限售,最多半年就得解禁。要是真的禁售5年,房地产公司不出半年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然后就是中国经济雪崩式垮塌。

还有人说,限售的威力很大,5年限售基本杀死大部分中短期投资了,这也是为什么各个城市都不怎么用限售的原因。

还有人算了笔账,不满二5.5% 税务+契税中介等,接近8-10%的成本,再加上每百万每年5万的膨胀预期,如果不是暴涨,一套房子拿到手两年就出,赚不了多少。

“稳”字当头,炒房者收手!

总而言之,调控的主旨在于:房住不炒,稳字当头!

4月来,“房住不炒”信号越发强烈。

其一,央视报道点名了不少三线城市在之前房价同比回涨的情形,提出需要关注之外,住建部在调研的基础上,指出“要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当下的房价需要加以警示,一城一策需要稳妥实施。

其二,自然资源部也发出了相关通知,提出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城市,应该合理停止供地需求;对于消化周期在36个月-18个月的城市,需要适当合理减少供地需求;对于消化周期在18个月-12个月的,维持平稳的供地需求;消化周期在12个月-6个月的,适当增加供地;对于在6个月以下的,要明显加快供地。

其三,新华社与人民日报同时发布和转载同一文章《楼市阳春难成盛夏》,观点直截了当地提出,不要指望2019年三月房地产市场会发展为“盛夏”。再次不约而同地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本定位。

可以看出,2019年以及今后的短期内,调控不会松懈的,对于那些房价上浮较快的城市,或许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前提下,调控加码都有可能。

对于炒房者而言,请记住!楼市再怎么变化,也难挡“居住”根本属性的需求保障,炒房?不存在的,也不允许,市场始终是稳健定调。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800元/㎡

楼盘地址:绍兴市越城区G104国道南鉴湖印象

楼盘电话:400-819-9381 转 66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mei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