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85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牛了,马云出手!菜鸟发布无人货车,还将打造无人物流网络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19:24

来源: 百家号

分类: 国内动态


9月19日,2018年杭州云栖大会开幕。菜鸟ET物流实验室在现场发布了两款新零售物流无人车,车上分别搭载了刷脸取件柜、零售货架等。

 

据菜鸟ET物流实验室资深产品专家谷祖林介绍称:

  “菜鸟末端无人车历经多次迭代,目前技术成熟稳定,为量产商用创造了技术条件。此次公开发布的新零售物流无人车进入第四代。”

据官方介绍,菜鸟的新一代无人车的车厢和车体采用了分离式的设计。由此,无人车可以根据新零售商业场景的不同,搭载不同的货箱。既可以变成刷脸取件柜,也可以变成移动的零售车。

此外,菜鸟物流方面还称:

  根据大数据预测,这些无人车将逐步进入社区、商业区自动巡游,并提供新零售服务,提供更为智能便捷的新零售物流服务。

实际上,菜鸟不光在无人车方面有所突破,它还正在搭建无人物流网。

 

  在无人驾驶领域,菜鸟在今年5月联合整车厂商、激光雷达公司、芯片公司以及具备无人设备落地场景的公司,共同启动“驼峰计划”。这个计划是在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物流领域的落地。

无人机方面,之前菜鸟和北京通用航空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联合完成了一次无人直升机空中高载重配送包裹测试。

  而在无人仓领域,菜鸟早在2017年3月就开始和快仓合作,从当年9月开始,菜鸟开始和快仓联合办公,共同开发作为菜鸟无人仓雏形的无锡仓。

除此之外,双方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将打包、拣货、存储等环节逐步联动并升级,打造全自动化的智能物流无人仓。

 

  以上都是菜鸟在无人物流网方面的布局。而最终的目的是实现无人机、无人仓、无人车等物流环节的对接。通过阿里的大数据和AI能力让每一笔物流订单从开始出发之时就规划最优配送路径,打通所有的无人物流环节,实现商品的高效和准时送达。

一旦技术成熟,无人物流网既可以节省菜鸟方面的成本,也可以使得物流效率进一步变高,提升用户的物流体验。

也许在未来的无人物流时代场景会如菜鸟ET物流实验室描绘的那样:

  “从未来园区,货物发出,经过高铁列车一般的无人驾驶卡车编队、多样的空中飞行器,在人工智能的调度下,无缝对接,接力完成配送任务,在末端,固态激光雷达无人物流车把快递送到买家手中。”

责任编辑: mei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