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143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马云再谈传承人计划:对阿里巴巴未来有100%的信心

发布时间: 2018-09-19 09:19:58

来源: 中财网

分类: 国内动态


  9月18日,是阿里巴巴2018年全球投资者大会召开的第二天,也是在宣布传承计划一周后,马云在阿里巴巴全球投资者大会上首度现身谈及阿里传承人计划以及对阿里未来20年规划:阿里今后将全面推进新零售、新制造等五新战略迎接未来挑战。马云还反复强调自己对阿里巴巴未来充满100%的信心。

 

  尤其是谈到一年后即将接过董事局主席一职的张勇,马云表达了完全的信任:“我知道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司管起来不容易,我100%相信张勇将会比我做得更好。”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CFO武卫还在投资者大会上表示,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的资产(包括蚂蚁金服、新浪微博、高鑫零售等)当前价值800亿美元。

“为传承准备10年”

  从2009年的合伙人计划开始,阿里已经为这次传承准备了整整10年。马云透露,几年之前他就和张勇有过分工:“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就你决定,你拍板,不用问我。”今年开始,马云“故意”不把很多时间花在公司里,他特别提到今年夏天,他在欧洲、非洲等地的60天里一个电话也没有,“我知道他们准备好了。”

他说,“这不是突然的决定,而是我深思熟虑、审慎的决策,我为这个计划已经准备十年。”

  马云表示,早在2005年,阿里巴巴获得雅虎第一笔投资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有一天会离开。“阿里巴巴要做102年,但没有人能够做102年CEO,我们需要一个传承体系,要良将如潮,要有一个模式来传承公司业务,并且为此做准备。”

  从2005年到2009年,马云与阿里巴巴执行副主席蔡崇信一直在讨论企业传承话题,并且拜访了很多企业、机构,希望了解如何能够做一个长久的企业。在拜访过程中,马云发现,做好一个企业很容易,但做一个可持续的企业、长期发展的企业并不容易。

  “我们最终设计了自己的模式——合伙人机制。”马云介绍,2009年,阿里巴巴创始人团队辞任,开始探索合伙人机制。从那以后,阿里巴巴每年都在不断思考这个传承计划。

 

“100%相信张勇”

  谈到一年后即将接过董事局主席一职的张勇,马云表达了完全的信任:“我知道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司管起来不容易,我100%相信张勇将会比我做得更好。”

  马云表示,“他们都是新一代年轻领导人,他们证明在年轻人身上花时间是最好的投资”;“很多创始人不敢离开公司,我可以潇洒离开,因为我知道继任者会比我做得更好。”

他表示,如果真正爱你的公司,爱你的孩子,应该学会放手,“我的责任就是放手。”

  对于传承计划宣布后,外界的各种猜测和谣传,马云也一一做了澄清。一年以后,他依然会是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文化的守护者。同时,他将全心投入教育、公益等他热爱并且擅长的事业。

  “有人说马云你有没有一点伤感,不是啊,我还非常年轻,54岁,在阿里巴巴我是老了,可是在我的人生里,我还是非常年轻,在接下来的16年,70岁之前,我还可以做一些非常了不起的事情。”马云说。

新人辈出

而马云反复提及的合伙人机制也在这次全球投资者大会上得到了初步体现。

阿里此次核心管理层的集体亮相投资者大会,这也是对阿里“良将如潮”人才梯队的集中展示。

从年龄梯队构成来看,大部分现身的是70后,甚至还出现了85后的管理者。

  据悉,在投资者大会的16位演讲者当中,就已经集中了10位合伙人,并且,四分之三的演讲嘉宾出生于20世纪70年代之后,其中最年轻的淘宝总裁蒋凡更是85后。

   具体来看,在阿里投资者大会中,淘宝、天猫、饿了么、新零售之首的盒马、零售通、以及蚂蚁金服、菜鸟网络、阿里云等总裁都将先后出场,介绍其在阿里巴巴各个业务单元的最新战略,展示其极具潜力增长的模块。

“2036年服务20亿消费者”

不同于一般公司的五年计划或十年计划,马云考虑时间更加长远,直接将时间长度向后调到2036年,这也是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的时间。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的短期愿景是到成立20周年的时候,拥有1万亿美元的GMV(平台成交金额),“这个数字可不是今年定的,这个数字是六年之前就已经确定了”。在20年后的2036年,阿里巴巴将服务20亿消费者,让1000万家企业盈利,帮助全球的中小企业和消费者实现全球卖、全球买、全球付、全球运、全球游。

  马云称,阿里巴巴今天在各个领域的投资和布局,不是为了今天,而是着眼未来。阿里近年发力新零售,接下来将持续推进新制造、新技术、新金融还有新能源,“五新”战略将保证未来十年阿里巴巴可以蓬勃发展。同时,全球化和农村战略也是阿里巴巴坚定不移的战略。

数据显示,在上一个季度(2018年4月份到6月份),阿里巴巴收获了61%的收入增长,在全球大型科技公司中领跑。

  有分析称,一家体量如此巨大的公司,如何还能够持续“大象起舞”,全球投资者都期待听到阿里巴巴管理层的声音。今年到杭州参加阿里巴巴集团投资者大会的投资机构和分析师逾500人,包括贝莱德、淡马锡、奥本海默等在内全球顶尖投资机构都派员参加,体现了阿里巴巴对全球资本的强大吸引力。

责任编辑: mei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