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169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农村房子拆迁 补偿计算方法须知晓

发布时间: 2018-01-01 14:18:36

来源: 中国乡村之声

分类: 其他楼讯


农村的房屋拆迁补偿情况比较复杂,因为既涉及了宅基地,还要考虑宅基地上的房屋。所以很多朋友并不完全清楚这个拆迁到底是怎么补偿的。

今天就来给您介绍一下,应该怎么算补偿款。

农村的宅基地和房屋拆迁分开补偿

“分开补偿”,是指土地补偿和地上附着物补偿的分离。农村宅基地产权归村集体所有,由村集体分配给村民使用,村民在宅基地上建房子居住。所以在说到宅基地拆迁的时候,有两种补偿:一是宅基地补偿,二是房屋补偿。由于农村宅基地的产权属于村集体,所以这部分补偿也是归村集体所有的。而房屋的产权是属于村民的,所以房屋的补偿是归村民个人的。但是,如果村民的居住的宅基地被征用,又没有其他的宅基地可以使用的话,村集体就需要重新分配宅基地,让农民再来建房子。

宅基地补偿有两种形式

宅基地补偿的是宅基地使用权,一般有2种形式:一是货币补偿,二是置换补偿。货币补偿就是根据相关补偿标准,对你的宅基地按每平方米多少钱直接付钱给你。置换补偿就是在规划的安置区域按不同价格折换成多少平方米对你进行安置。还有就是房屋及地上附着物的补偿。这个补偿的是物产所有权,包含了你所有的房屋、构筑物、相关设施、树木蔬果等等。补偿标准实施方案有非常详细的规定,可以咨询当地拆迁的负责部门。但这项补偿一般就只有货币补偿了。

房屋补偿怎么算?

房屋拆迁补偿价由宅基地区位补偿价(老房子拆迁价)、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新价(盖新房子用的钱)构成。计算公式为:房屋拆迁补偿 = 宅基地区位补偿价 * 宅基地面积 + 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新价房屋重置成新均价,是指一定时间、一定区域内的被拆迁宅基地房屋重置成新平均价,具体标准由区县政府按照前述区域内农村房屋建设情况在规定幅度内确定。户均安置面积,按照100-150平方米控制,具体标准由区县政府根据当地农村经济水平、农民居住情况确定。

责任编辑: zhu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