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222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全国首个房产经纪行业服务平台满月

发布时间: 2016-12-03 15:16:23

来源: 杭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自11月1日全国首个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以来,至今正好“满月”。截至11月30日,平台已累计记录交易2700余次,产生评价1300余次,评价满意率超过99%。因为有了评价机制等多重保障,受理投诉量环比减少了21%。

随着影响力逐渐扩大,纳入平台备案管理的经纪企业数量也从一个月前的3家增加到127家,门店数量从377家增加到844家,从业经纪人员从10873人增加到14000人,超过96.4%的中介交易通过平台管理的经纪企业和从业人员成交。

为了继续完善各项操作机制,这一个月来平台在优化用户体验、行政监管公示、行业管理公示、服务评价公示8大模块基础上,又新增了机构人员信息申报、签约评价排行榜、平台动态栏、从业人员信息调整等多项功能。

“依托平台,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监管措施能够第一时间到位。”作为平台的开发者,杭州住保房管局方面这样告诉记者。

“自从有了排行榜,大家的弦都绷紧了。”来自豪世华邦的经纪人小李表示。

确实,11月18日平台就我爱我家公司下属员工违法侵占客户租金案件进行通报,此举震慑了违规行为,警示了行业主体。

记者从市住保房管局和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了解到,未来平台还有一系列完善和扩展计划:一是抓紧实现区域“全覆盖”,12月底前就要实现市区范围内(包括萧山、余杭、富阳和大江东)机构和人员信息备案“全覆盖”,明年起还要向各县(市)推进,最终要在全市范围内建立起“全覆盖、全参与、全评价”的房地产经纪行业运作模式;二是平台的“杀手锏”功能——星级评定系统已经在进行内部测试,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开,为消费者提供最直观的参考指标;三是依托平台,建设二手房源的统一挂牌系统,所有挂牌二手房房源均要生成唯一的二维码“身份证”,以根治二手房市场和经纪行业的“虚假房源”问题。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