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221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千禧一代 推动房地产新兴市场形成

发布时间: 2016-11-10 14:01: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中国千禧一代目前与父母同住的比例较高,而未来有超过半数的人有较强的购房意愿。

80后90后这些“千禧一代”迅速崛起,成为劳动力和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并不断驱动房地产市场新兴趋势的发展与形成。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千禧一代:塑造房地产未来》研究报告,从居住、工作、消费三个方面探究千禧一代的群体特征,解析这些趋势与观念对住宅、写字楼和零售市场未来发展的具体影响。

世邦魏理仕对全球13000名(5000名为亚太地区受访者,其中1000名为中国受访者),年龄阶段在22-29岁的千禧一代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中国千禧一代目前与父母同住的比例较高,而未来有超过半数的人有较强的购房意愿;在求职时,除工资与福利外,也会同时考虑办公场所环境的满意与否,注重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在保有较好的储蓄习惯的同时,对体验及生活品质的要求使得他们愿意增加休闲娱乐活动花费,购物中心也被视为不可取代的休闲社交场所。

倾向拥有房产 购房资金成为最大难题

与父母同住的现象较为突出,有61%的中国千禧一代目前与父母同住。除了婚前与父母同住的文化习俗外,居高不下的房价也是主要原因之一。但将近一半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搬出,且无论目前是否正与父母同住或正在租房,57%的人计划在未来购买房产,这一比例在亚洲居首。但购房资金成为最大难题,无论是否以贷款形式购房,在有房族中,超过2/3的中国千禧一代得到了父母的资助。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谢晨表示:“高企的房价使得大部分千禧一代在搬离父母之后大多选择租房,尽管不愿牺牲生活质量,但这一群体仍然希望能够拥有房产。对此,开发商和政府应当对这一趋势予以重视。对于购置住房,由于购房资金及房贷首付款等压力,配套设施齐全、交通方便的小户型实用公寓将会是千禧一代的理想选择。对于租房,千禧一代比其父辈有更宽容更开放的观念,但同时亦更重视居住的硬件品质和软性氛围,从而催生白领公寓等长租房社区的需求。”

看重办公环境质量 强调工作生活平衡

千禧一代已经成为职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调查显示,67%的中国千禧一代表示在职业生涯中不会跳槽或仅会进行次数有限的工作变动,但工作场所提供的激励、责任以及发展机会是他们保持企业忠诚度的重要前提。办公空间品质也是求职时除工资、福利以外的主要考虑因素。高达81%的中国千禧一代认为良好的办公空间设计和布局,会对工作产生积极影响并提升满意度。诸多高科技公司依靠这方面的突出优势树立创新形象,成功吸引到年轻科技人才。另外休闲区域与员工餐厅被公认为重要的辅助设施, 凸显出这一群体对办公场所的需求正从单一的工作维度向健康等多维度考量发展。

从这一趋势看来,工作场所已不再是单一的办公地点,它正在成为满足员工休闲、社交以及参与其它活动需求的重要场所。能够根据千禧一代的特点设计打造办公空间及辅助设施配备,满足多元需求,是吸引并留住人才的关键。以人为本的工作场所策略将有助于千禧一代员工满意度、忠诚度以及工作效率的全面提升。


倾向增加休闲娱乐活动支出 认为实体店购物体验不可替代

调查显示中国千禧一代将其收入的22%用于储蓄,在亚太区位居前列。这既说明这一群体依然传承了较好的储蓄习惯,也反映出对于未来购房、养育子女等重大开支的未雨绸缪。尽管如此,中国千禧一代对未来的消费普遍持有乐观预期,尤其希望将更多的可支配收入用于休闲娱乐活动。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千禧一代将收入的三分之一用于非食品购物(如购买服装、电子产品等)、外出活动(如外出就餐、看电影、去酒吧/夜店等)、体育活动(如观看/参与体育活动、去健身房等)。

尽管他们是网上购物的主力,中国千禧一代也倾向将时间和金钱投入到旅行、娱乐和外出就餐等增加体验感的活动中。报告显示,中国千禧一代每月外出就餐 5.9天,观看现场表演或电影4.0天,去购物中心进行非食品类的消费为 2.7天。25%的受访者将获得实物体验的需要作为不在网上进行更多非食品类消费的首要原因。能够让其感受产品实物并满足文化、社交等复合体验的实体店依旧是不可或缺的消费场所。因此,零售商应当更加注重体验的营造,为千禧一代消费者提供适合休闲、社交的购物场所。除了通过增加餐饮、娱乐业态吸引客流外,组织策划更多现场活动也是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