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217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结婚2次离婚三次 为买房这仨也是拼了

发布时间: 2016-10-31 13:58: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绍兴房产网讯:夫妻只有一套房,就算家里没有钱,其中一个人经过两次离婚和两次结婚,全家就可以“空手套白狼”买第二套房,不仅躲开限购限贷,而且还把未来几年房贷的月供“套”出来。

“吃瓜群众”不要惊讶,这是真事儿。

案例:这是真事

为了保护当事人隐私,以下讲述由字母代替。


A先生和B女士是夫妻,在位于天津市鼓楼附近某知名楼盘,5年前贷款购买了一套面积70多平方米的独单,经过省吃俭用还贷,今年年初还清全部贷款,当初100万买的,目前市场价约300万。

今年3月起,房价上涨,夫妻二人想再买一套附近的房子,但是根本没有首付款,在“明白人”的指点下,开始了折腾之旅,主要分四步:

第一步:A先生和B女士离婚,房子归A先生持有,B女士净身出户,此时离婚证显示A先生和B女士“离异”。

第二步:B女士和“过桥丈夫”C先生,先结婚再离婚,此时离婚证显示C先生和B女士“离异”,B女士和“原老公”A先生,在各类材料中彻底撇清关系,离婚证不再体现A先生的名字,规避在房贷申请时银行的质疑。

第三步:B女士借来首付和税费约70万,从“原老公”A先生那里以2成首付,贷款购买原住房;同时,“原老公”A先生交了定金,买该小区另外一套价值500万的两室一厅,并约定2个月之后交首付。

第四步:B女士完成过户手续,二成首付贷款购得一室一厅原房产;A先生拿到300万卖房款,交了100万首付,以二成首付贷款购得二室一厅新房,A先生和B女士复婚。

经过一番折腾,A先生和B女士名下的两套房产,市值总计800多万,经过还清借款70万,剩余了120多万现金,两套房月供总计3万多,120多万至少能保障3年房贷月供。


警惕:风险不小

其实,这样的案例并非新鲜事儿,在限购限贷更严的其他城市,“假结婚”这样的操作办法早已使用。某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已经遇到多个这样的房贷申请,从房贷审批的角度,所有手续至少看起来是合规,并没有理由拒绝,不得不感慨,“高手在民间”。

以往,比较常见的是夫妻离婚,其中一个人恢复单身,就能享受首套待遇,以二成首付购房。但是要买回自己家的房产,夫妻其中的一个人只能再找“过桥丈夫”或“过桥妻子”经历先结婚再离婚,把原配偶关系信息“顶出去”。

记者就此咨询某二手房中介机构,置业顾问温先生表示,并非每对儿夫妻都适合这样做,此类操作有前提,一是两个人征信记录中的配偶一栏,不能有任何具体信息,不然就算有离婚证也会露馅儿;二是要找的“过桥丈夫”或“过桥妻子”必须是信得过的熟人,万一结完不离就麻烦了!


一位不愿具名的本市某银行风控主管表示,在房价上涨的过程中,该办法的本质就是继续加杠杆,增加楼市泡沫风险,其本质就是骗贷,银行有权提前要求清贷。但是另外一位客户经理表示,即使明知如此,也会进件儿,房贷对于银行是优质资产,而且客户经理也是按任务量拿绩效奖金。

对于这样的购房者,律师许健提醒,法律风险主要有两个,一是离婚环节,与原配偶离婚,带着房子“跑路”的案例并不少;二是找别人结婚环节,只要结婚双方就要承担法律责任,万一对方反悔不肯离婚,就算之前做过约定,也可能陷入离婚纠纷,

看来,感情禁得住考验,不仅要敢爱敢恨,还要敢结敢离敢买房,哪里有政策,哪里就有对策,虽然“聪明人”有办法,但是冷暖自知、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