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89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绍兴房产市场离租房时代还有多远

发布时间: 2016-06-22 15:12:19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房产时评


而租赁市场方面,5月份广州市9区(不含南沙、从化)二手住宅平均租金同比上升0.9%。

那么,在上述因素下,广州能否真正迎来“租房时代”?对此,不少业内人士、业主和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在国人必须拥有自己房产的传统观念,以及房产可以应对通胀等因素的影响,“租房时代”还比较遥远

业主:读名校买房比租房更靠谱

“虽 然较贵,供房压力大,而新的政策规定租房可以享受义务教育,但我还是会考虑买,而不是租。”孩子刚刚满三周岁的刘女士认为,通过租房获得 的难度和风险应该比较大。“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资源将更紧张,在这种情况下,买了的可能会优先被录取。”此外,刘女士还表示:“有些业主 愿意出租房子,但未必愿意会愿意把名额转给租客使用。”

业主马女士也向记者表示:“我愿意出租我的,但我不愿意把名额给租客使用。”

而 房天下广州二手房电商商圈经理毕金涛表示,“统筹安排”只能保证租户子女能上公立小学,但是无法保证学校的教育水平,通常情况下,租户子女会被安排到 排名相对一般的区一级小学,几乎不可能安排到省一级或市一级学校。因此,毕金涛认为,要想入读好的学校,买房相对更靠谱。

专家:租房难成房地产市场主流

毕金涛介绍,尽管广州楼市相对于其他一线城市要显得稳定理性不少,但房价,尤其是的价格仍然在过去的5-6年里出现了大幅度的攀升,以锦城花园为例,凭借对口东风东路小学的优势,该小区的二手房均价在过去的5年涨幅达到了100%。

值 得一提的是,经历了去年的股市波动后,不少市民逐渐意识到楼市才是普通人应对通货膨胀,避免家庭资产缩水的最佳投资途径,尤其是一线城市核心地段的物业, 长期持有的回报率远远高于其他金融投资途径。由此来看,买房还有一个明显的优势便是保值升值,尤其是作为一线城市的物业,长期持有所获得的房产升值收益是 租房所无法做到的。

此外,在国人必须拥有自己的房产这一传统观念的影响下,租房终究也难以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流。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23位广州居民,其中有21位居民表示,必须拥有自己的物业,占比高达91%。

据了解,一两年前曾有人提到“90后不买房”,但各中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90后买房的群体在逐渐扩大,因此,业内人士认为,买房仍将是广州房地产市场的主流。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