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113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南京江岸景城被指私改设计图纸 不具收房条件

发布时间: 2015-02-12 11:48: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新买的房子不仅面积缩水,结构还变了。开发商竟然在房子不具备收房条件的情况下,发律师函强行要求我们收房。”昨天,江北浦口区乌江镇故居路8号江岸景城8幢的业主沈先生告诉金陵晚报小编,开发商私自更改设计图纸,但合同上却没有说明。

业主投诉:“买一送一”成文字游戏

江岸景城不具收房条件

强迫业主收房

业主投诉:

开发商虚假宣传送阁楼

金陵晚报小编获悉,沈先生购买的是江岸景城8幢2单元的房子,《南京市商品房预售合同》里显示,商品房建筑面积124.78平方米,其中套内建筑面积110.49平方米。沈先生买的是6楼顶层,开发商承诺买一层房子送一层阁楼。

“开发商给我看了一期的房子,总面积是楼下面积加阁楼面积,其中阁楼为一大一小两个房间,面积总共28㎡,其中小房间5㎡。”沈先生称,当初置业顾问讲二期房子和一期一样,阁楼面积都算赠送,然而即将交付的二期房子,不仅阁楼面积都计入了房屋总面积,而且还有缩水。

“根据现有法律规定,阁楼面积不能等同于平面面积出售,但我却按单价4500元/㎡买下了。”沈先生觉得,开发商这样做分明是欺骗。他翻出合同才发现,不论文字还是图纸都对阁楼一词没有任何说明。“可现在开发商又声称阁楼层高为2.8米,应该计入总面积,符合单价4500元/㎡的标准。”沈先生说。然而他觉得钱花得冤枉,“若知道阁楼面积不算赠送,我当初就不会买这家楼盘的房子了!买一送一就是开发商的虚假宣传。”

除了阁楼问题,沈先生又发现合同规定的室外楼梯变成了室内楼梯,“不仅加大了购房成本,还减少了客厅的实际使用面积。”

“房型与合同图纸不符合,又没有任何验房程序,交付条件都不具备,开发商就要求业主签字拿房。”沈先生拒绝收房,开发商竟然发出律师函,要求业主交1.5万元收房,否则连看房都不行。

开发商回应:

从未宣传过“买一送一”

江岸景城销售负责人姬女士告诉金陵晚报小编,业主所说的“买一层房子送一层阁楼”的说法肯定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从来没有这样宣传过。

然而金陵晚报小编查询了该楼盘的相关销售信息时发现,多家网站上有“买一层送一层”的宣传及类似新闻的报道。而此前,金陵晚报小编也曾去该楼盘了解过房源,其销售人员在介绍顶层房源时,明确表示是“买一层送一层”。

至于室外楼梯变成室内楼梯,导致合同上的图纸与实际房屋不符,开发商表示那是工作人员的失误,贴图纸时弄错了。对此,浦口区规划局监管科的工作人员陈先生称,“购房合同事先就弄好了,不可能随便改动,不存在失误一说。”

开发商一再表示,之所以让沈先生收房,是因为“相关手续完备”。

业内人士:

房子存在争议

不能强制收房

南京丰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资深验房师张义林称,沈先生的购房合同上并没有显示阁楼平面图,而现在建好的房子有两层,很明显是开发商后加的隔层。“这种更改不仅要进行公示,还要获得规划局批准,否则开发商无权施工。”

沈先生的购房合同显示,若该商品房的建筑工程设计文件在合同生效后发生变化,开发商应在变更被批准之日起10日内书面通知业主。

张义林表示,沈先生的房子本身就存在争议,问题没解决就要求业主收房,很不合理,除非问题解决,不然开发商的做法就是违反规定。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