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175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郑州业主多花20多万买消防通道

发布时间: 2014-04-06 09:41:03

来源: 大河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郑州市民牛女士报料称:“我在北环一小区买了一套房,户型比较特别,有两个入户门。今天交房时被告知,另一个木门是不允许上锁的房间,是消防用的公共通道。我多花20多万元,买了一间消防用的公共通道。”

公共消防通道当成住宅卖?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3号楼见到报料的牛女士。她带记者乘电梯来到28层,指着2806房对记者说:“这个房就是我买的,东边木门的那个房间,在购房合同及所附的平面图上,都是我的房。但开发商不允许我安装防盗门,说是公共消防通道。我不知道售楼中心为啥把公共通道当成住宅卖给我,更不知道能不能办理房子的产权证。”

牛女士打开房间记者看到,该户型是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牛女士告诉记者:“东边与消防通道房间相邻的墙壁是承重墙,是不允许打通的。花几十万买个公共消防通道,我吃饱了撑的没事干了?”

牛女士打开木门的门锁,记者看到消防通道的房间有14平方米左右,该通道朝南有个玻璃门,出去后南、东和北边是一个环形小阳台。

记者实地走访看到,与牛女士相同的户型,在该小区共有4户。

能否办产权证不确定

下午5时30分,记者来到8号楼找到物业公司负责人,向其反映情况,该负责人称“物业上不管这事,你去找工程部的范经理”。

在工程部,记者以业主身份见到范经理,问及能否办理产权证时,范经理说:“这个情况我知道,有4户房型比较特殊,但到时能不能办下来产权证,我也说不了。”范经理建议记者去找售楼中心。

下午6时许记者在售楼中心见到两位值班的女士,其中一位说:“昨天已经说过了,木门的房间不能安装防盗门,也不能上锁。如果你安了防盗门,消防过来还会给拆掉的。那间房还是你的房,等消防上来检查验收以后,你就可以安装防盗门了。”

对公共消防通道能否当成住宅销售给业主,郑州市消防支队宣传科于科长说:“如果该楼在设计方面,这里就是公共消防通道,肯定不能当成住宅卖给业主,也是办不下来房产证的。消防部门要到实地去察看,还要看这两栋楼的设计图纸。”


责任编辑: ma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