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拼团购房234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房虫押房害怕砸手里 北京二手房买家明显减少

发布时间: 2014-03-17 16:06: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这房子价格是低,可硬伤大,怕倒不出去。”老程灭掉了手中的烟,摇了摇头,打消了押房的念头。老程从事的行业,用北京老话讲叫“房虫”。二手房市场近期的沉寂,让老程重出江湖,寻找低价房源。不过,买房人不积极也让他担心,押了的房卖不动啊。

房虫低价寻房

作为一名资深房虫,老程在一般人眼中颇有神秘感,可他自己却觉得简单:低买高卖、赚取差价。

“差价,是挣钱的关键。”老程透露,楼市实行调控后,虽然炒房空间被压缩,但暴涨下跌的拐点周期,还是给房虫们提供了可乘之机,只要能快进快出,依然有钱可赚。

春节后的二手房市场,就是老程口中的拐点周期:经历了一年的报复性上涨后,京城楼市转入冷淡期,降价房源也开始在市场中出现。老程便重出江湖,低价收房,再等市场略好后加价卖出,“毕竟,市场总会转好。”而此时,一些相熟的经纪人也会主动向老程介绍房源,“他们找房源,我拿钱押房,之后他们再去出售,互惠互利。”

难转手低价房不敢收

石佛营西里的这套降价房源,就是经纪人介绍给老程的:67平方米的两居室,业主原是投资出租,现在因为要套现移民,决定降价出售,只要190万元。

“这个小区的小户型,通常最次也能卖33000元/平方米,这套房单价才28000元/平方米,非常便宜。”电话中,经纪人如此介绍。

不过,当老程到现场看了房后,却看到了三点“硬伤”,不甚满意:不满五年有个税、户型不方正客厅浪费大、临街室内环境太吵。

“这样的房子,就算我愿意少赚几万元,怕也很难卖吧?”思考再三,老程觉得押了房后很难转手,最终决定不收了。

二手房买家明显少了

“押房,我需要付全款,然后再找买家过户。”老程解释了其中的逻辑,通常他们买完房后在一定时间内并不过户,只是去做个委托过户书。一旦有了买家,他们就拿着房本和公证书直接过户,不用原房主出面。可是,如果到了一定期限还没卖出去,这房子就得直接过户到自己身上。

“后者是最不理想的状况,一是我得去找购房资格,二是资金押得时间太长,也影响我下一笔生意的周转。”现实的情况是,二手房市场的买家少了,老程在选房时就得考虑后路,“就像这套房,虽然最终也能卖掉,但会在手中滞留很久。”

“确实,最近二手房市场的买家减少了。”几名经纪人昨天也告诉记者,上一周,看房人虽然较2月末有所增长,但买房的人依然很少。“尤其是大伙看到市场平稳,可选择的房源多了,反而入市更不积极。”


责任编辑: ma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